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男人偷吃為什麼?看清狐狸精們的步數?

並不是要替男人們平反,但在婚姻或是愛情關係之中,強勢的女人真的令他們喘不過氣來,心理學家分析,男人需要在關係中獲得崇拜以及放鬆,而與壞女人交往的過程中可以讓他們喘口氣!來自 ELLE 法國版對於男人偷吃的看法和解析,讓妳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他為了一個胸大無腦的辣妹背叛我!
「他怎麼能和那個婊子背叛我 ?」38 歲,身為通訊業的總經理的 Lucie 一邊說一邊掉淚,她有兩個小孩,她老公是位電影設計者,兩人在一起11年。「當我查到一封簡訊之後,他便向我坦承他出軌了,和一個在酒吧認識的電視舞者。我當下彷彿掉入了地獄!當我搜尋他的電腦後,我發現了更多她的照片。她長的像庸俗可笑的漫畫人物-妝太濃,穿過緊的牛仔褲和緊身衣。她和我長得完全不同,她還有一頭金髮。他竟為了一個愚蠢、胸大無腦的辣妹背叛我!」簡而言之,誰會把一個你完全不放在眼裡、你認為沒有任何威脅性的女人當做對手呢 ?

好萊塢,明星們每天都有這種曲折的八卦,明人們的戀情也都極具高潮。像珊卓布拉克的老公 Jesse James,就被媒體報料他和 Michelle McGee 這個火辣名模在一起11個月之久;而老虎伍茲的婚外情也是個好例子,這位已婚且有兩個孩子的高爾夫球星與女服務員及色情片女演員大搞婚外情。「我對自己說『他不能為了潘蜜拉這種沒大腦的女人而背叛我!』然後我忽然意示到這愚蠢的女人竟然讓我顯得像是個目光如珠的中產階級者。我的人生頓時變的十分可笑,我好像在上演"廣告狂人"影集中的劇情,而且同時,這女人和我的外表實在差太多了,所以我根本從來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

一段假期式的戀愛
到底是什麼樣的女人,具備如此致命的魅力,讓男人好幾次不斷背叛自己的妻子並讓自己陷入棘手的困境,是像 Louise Bourgoin ( 法國最美麗的氣象主播 ),還是像 Victoria Silvstedt 這種超性感的辣妹 ? 或者這就是所謂命運的安排?如果這對情侶有著許多相同的價值觀,他們的關係也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可,那麼恭喜!這男人找到一個非常棒的太太,但往往他外遇的對象卻是傻傻的,軟弱無能的女人。心理醫生 Maryse Vaillant 解釋說 :這是可能的 ! 因為男人試圖想放鬆,想暫時逃離,就像期待能遇見一段假期式的戀愛罷了。這現象會不會意味著在這段婚姻關係中,男人被設定太高的標準以及承擔過重的負擔?戰士們也是需要休息的。有些男人需要從兩人關係中感覺到優越感和支配感,如此才能提高性慾。因此外遇時,男人傾向會去找那些能令他們感覺到有優越感的女人,因為他們已經有親身的經驗-他們曾被那群有創造性、有能力和才華的女人踩在腳底。

那些年輕女人對他們都很崇拜
大多數的年輕女孩都非常崇拜擁有社會地位、名聲或是金錢的男人,而且往往男人也比較容易吸引到比較不富裕或是地位較低的女人,男人不想要再去找一個還需要讓去煩惱說 :「這樣做到底能不能滿足她 ?」的女人,36 歲的 Amandine 和她老公都是律師,已婚且有兩個小孩,當她發現她老公與一位女服務員搞外遇時她非常的震驚,現在儘管事情已經解決,兩人的關係也有了新的進展,但對於此事至今她仍然還是很難以啟齒。「在我朋友的印象中,我們一直都是一對完美的夫妻,兩人從來不吵架,且彼此總是遵守對方的諾言,當他跟我坦承這女人,他話才說到一半,我腦中就勾勒出了整件事情的經過。那女人是個沒有愛情就活不下去的失敗者,她故意昏倒在他面前,然後傳簡訊給她,說什麼『你是我的神』之類的。而且她對他千依百順 !」Maryse Vaillant 說,有時候出軌是一種報復的行為,夫妻好像就活在地獄中,女人總是不斷在使喚指男人,因此,男人就以「去外面溜搭」這種簡單的小把戲來作為報復。

媽媽與壞女人
另外的例子是:Bianca,35 歲的室內設計師,和一位從事金融業的男人約會了 8 個月,雖然原本一切都很好,但一個蠢女人的出現卻讓一切完全都結束了。「我們是在一場朋友的婚禮中分手的。婚禮那天,我看到他坐在一個過瘦,留著過長的頭髮,且擦著大紅色指甲油女人旁邊,這女人不斷和他調情,而他也回應她。當下我就決定要放棄這個男人了!我對自己說:「他沒有辦法抗拒這樣的誘惑,所以掉入陷阱中,這是對我的污辱!」我和那女人不一樣,在勾引誘男人這方面我根本不是她對手。唉,我早該料到的 !」

精神病學家和心理分析家 Samuel Lepastier 說:「有些男人會把女性形象分成兩種-媽媽或是壞女人。因為他們和媽媽的關係非常親密,小時候他們無法理解或是想像爸爸的外遇對象竟然會是壞女人這種類型的。但長大一點之後,他們談戀愛,或是他們到處拈花惹草,他們便發現自己無法把的強烈的性慾和溫柔體貼用於同一個女人身上,他們認為這是真愛的証明。因此通常他們真心愛一個女人、重視她,但同時也有另一個女人,是僅止於肉體關係的。」就如同巴爾札克說的:「一個他要的女人,和一個他需要的女人」

她們沒有比其他女人笨 !
然而和那些波大無腦的女人們搞外遇到底只是一個想逃離現實的渴望或是對於另一半的一種懲罰 ? 「那些所謂波大無腦的女人其實可以很溫柔,也可以培養出很好的氣質和文化素養的,有一些男人就會發現她們的這些隱藏特質。」Maryse Vaillant補充說道。事實上,這些外表像芭比的女人們內心也期待著能過著芭比娃娃般美好的生活。「波大無腦的女人其實是種典型的現代女性,」社會學家 Robert Ebguy 說道,「從瑪麗蓮夢露一直到現在的電視節目,她們其實在現代發展社會中一直都扮演了相當程度的角色。在現在社會什麼都是有可能的,什麼都是可以的,這些女人也只不過是選擇了社會中的這個角色罷了。因此,那些被稱為無大腦的美麗女性,那是她們自願性的選擇而不是身不由己或出於無奈。」Samuel Lepastier 說道:「但是『波大無腦』或是『狐狸精』這種字眼,其實都是種現實社會的寫照,我們常常想離這種女人越遠越好,但事實上,也是因為我們其實不比她們條件好多少。若把所有女人都放在一起看,她們並不是比較愚蠢或是無腦,她們只是比別人女人更懂得如何挑逗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